Dec 5, 2006

[法國南部] Nice - 蔚藍海岸的第一站

Nice是蔚藍海岸(Cote d’Azur)的第一站. 許多人提起Nice的時候總要說說沙灘和海上運動. 極怕曬黑的我其實對沙灘和海上運動沒有太大的憧憬的, 但, 看看美麗的海總是有益身心.

沿著Promenade des Anglais走約20分鐘便可以看到Nice的沙灘和海, 我只能失望的說, 不怎麼樣. 海的顏色沒有沖繩那樣的藍, 那麼的青, 海水也沒有那麼清澈, 小小的沙灘擠滿了人… 倒是白色的小帳棚似的大傘讓我眼睛一亮, 好像那是所有度假勝地必備的法器一樣.

Nice最讓我歡喜的要數海岸線背後舊城的的小街了. 那些街巷裡邊真是甚麼奇怪的東西都有. 穿過Art Deco式的拱門, 便是許許多多的Café, 而狹窄的小巷子裡邊衣飾鞋帽自是不必多說,有花舖, 禮品店, 葡萄酒… 還有為數不少的個性Gallery藏於其中, 最神奇的是當中還夾著賣肉的店! 後面還有屠夫! 看到的那瞬間我很不厚道的想起Peter Mayle在他的Encore France裡邊寫的有關屠夫的故事. 不過書中的屠夫比Brad Pitt還帥, 比運動員身材更棒, 現實中的屠夫真的讓人很難有想像的空間~

海灘, 白色的大伞~~
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Market
Notre Dame
圖書館,博物館,劇院都聚在一起了, 還真方便

No comments:

 
Visitors Since Dec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