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06

[西班牙]巴塞隆納之一 - 去西班牙要警惕

三毛的書, 讓我很早很早以前就知道世界地圖上有個叫做西班牙的熱情的國家. 而三毛的文章更讓我對西班牙有了美麗的憧憬.

一直覺得, 到巴塞隆納是命中注定. 卻是不知這個命中注定還包括了命中一劫. 我作夢也沒有想到的是, 拜訪巴塞隆納的第一站居然是他們的警察局.

在Montepellier認識了DL, 他說要開車去, 找了KT和我分擔油費和路費. (非常錯誤的一個決定), 塞車3個多小時之後, 下午時分, 終於開進了城, 車停在一個路口的紅綠燈前時候, 旁邊的小巷闖出3個瘦削的西班牙人, 咧著嘴隔著車窗對我們笑. 可憐我們當時的危機意識全部躲在家裡偷懶, 甚至連車門的鎖都沒有落下. 以至於後來發生的事情只能說是教訓.

那3個西班牙人開玩笑似的開始玩起我們的車門, 開一下, 關一下, 開, 關, 開, 關, 忽然閃電一樣的抓了我們的包, 分3路跑掉. 之前的開關車門相必是為了觀察我們包擺的位置. 反應誤差0.3秒, KT開始尖叫, DL完完全全在狀況以外, 失去了反應能力…
路邊, KT還在哭的楚楚可憐, DL仍然在Shock當中, 兩個人都鬧著說要回去, 這輩子再也不來西班牙了. 我看著西班牙路人眼睛都不斜一下的冷眼pass by我們, 他們是麻木了, 還是心冷了?

天, 我印象中熱情的西班牙人跑到那裡去了? 不敢相信西班牙人給我的第一個直接印象居然是冷漠.

兩個交警帶著小本子過來說不可以停車, 正煩惱不知道上那裡找警察報案呢. 比手畫腳後終於大概知道警察局的方向了, 但是事情還是沒完沒了.

警察局空蕩蕩的聽到腳步的回音, 而諾大的警察局居然沒有一個人會講英文! 破爛西班牙語, 半瓶水法語, 加上body language, 終於搞清楚他們是不受理這類案子的, 給一個地址就把人生地不熟, 心情極度灰暗的我們給打發掉了.

出來時,下起來大雨, 禍不當行永遠是真理呵. 雨中我們處處碰壁. 終於那個有華麗大門的酒店門房說, “就在那邊, 我通常都讓我們酒店的客戶去那邊報案.” 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方向. 我不免在心裡嘀咕, 每天到底是有多少個倒楣鬼被搶劫?

答案就在警察局! 門口桌前坐著的警察說, 排隊時間大約2到3個鍾頭, 或者明天請早點來排隊… ...

溼透的衣服, 滴水的頭髮, 糊掉的睫毛膏, 還有不耐煩的警察, 冰冷的眼, 加上竭力斯底的被搶者, 眼前荒繆的一切, 有那麼一瞬間, 我的巴塞隆納夢碎裂了…

No comments:

 
Visitors Since Dec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