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6

[法國南部] 意外的旅程 - Toulouse

Toulouse有個美麗的暱稱, “la ville rose”, 意指粉紅色的城市. 但我喜歡叫她玫瑰城.


售票的窗口很努力的和我溝通說去Nice的火車票c’est impossible. 在櫃檯前忍著被翻白眼的危機翻到lonely planet裡有關Toulousela ville rose 的那秒鍾衝動的買了去Toulouseticket.

完全的臨時起意, 所以在火車上開始惡補Toulouse的資料. 據說暱稱來自於Toulouse的紅磚建築. 當時在腦海里邊構畫的是札幌的Aka-renka (紅磚政府廳)的模樣. 於是興致頗高的期待著另外一個美麗的意外.

城市是美麗的. 然而紅磚對我來講卻還是少了一點吸引力, 因為我心目中的歐洲定義是那種有華麗的雕刻的大石頭蓋的城堡. 不過, 物以希為貴! 我還能想甚麼呢


相對而言, 沒有經過18世紀的工業革命的Toulouse的空氣是好的, 加上沒有了一窩蜂旅客的窘状, 可以悠閒的亂晃.兩個UNESCO的大教堂, Les JacobinsLa Basilique Saint Sernin更是紅磚建築的代表作.

火車站出來, Toulouse的第一印象

第一站, 當然是觀光資訊處

政府廳前廣場的Market

歐洲最大的羅馬式Basilique教堂 - Saint Sernin Bell Tower


Les JacobinsVaulted Ceiling

No comments:

 
Visitors Since Dec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