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6

[法國南部] Arles (阿爾)

倘若一定要選一個地中海沿岸的城市住一輩子, 那就是Arles吧. (當然有選擇的話, 還是最愛最愛紐約的~ 地中海的陽光總會讓我做惡夢~~一個自己變成非洲人的惡夢~~)

去Arles並不順遂. 我應該是個有嚴重方向感障礙的大路痴. 居然拿著Arles的地圖在Avignon橫衝直撞了半天… (不過可以想見法國人對街道的命名是多麼沒有創意了…

其實未到Arles之前, 已經有了很多很多的期待. 總是怕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還好Arles還是我想像中的Arles, 甚至更好, 讓我一見鍾情.

我想我真的對中世紀的建築風格是癡迷的. Arles又是另一個超中世紀的小城, 長長的圍牆, 古典的街道, 斜斜的小徑, 還有一個Amphitheater! 雖然和Nimes的那個無法媲美, 感覺卻是天差地別, 各有特色的.


Arles的鬥獸場 – Amphitheater

Amphitheater的內部

一家很有個性的店 – Creative decoration


梵高的家, 男人與狗 – La Chambre de Vicent Van Gogh

梵高筆下的Night Café原形 – Café de nuit

普羅旺斯的特產撒拉


凋謝的向日葵田

No comments:

 
Visitors Since Dec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