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6

[法國南部] Bordeaux - 葡萄酒的故鄉

法國南部的人說起葡萄酒定是要提到Bordeaux的. 天很藍的八月中的下午, 在某個公園的咖啡桌上的某個雜誌翻到Bordeaux的品酒學校, 又不經大腦衝動的坐上去Bordeaux的夜車.

原來First Class的火車票在夜車上是不給妳睡床的! (黑店!)

在全身骨頭都散了凌晨5點, 火車終於到達了Bordeaux. 而我的Bordeaux adventure是從火車站的洗手間開始的~~

洗手間門口的歐巴桑說3歐元是可以沖涼, 1歐元只能用洗手間.

刷牙梳頭完, 洗手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把臉從洗手台上抬起來的時候, 眼角似乎晃過一個很男性的身影.

戴了隱形眼鏡, 視線模糊一整晚, 世界忽然清晰明亮的感覺真好, 可是在鏡子裡對上的另外幾雙好奇的視線卻讓我有尖叫的衝動, 耳朵微熱, 第一個想法是, “OMG, 我的近視已經深到看不清楚洗手間門上的字了嗎?!” 可是明明之前都是女生的身影!


疲憊, 尷尬, 懊惱, 無法言語的呆了幾秒, 我若無其事的走道門口, 眼睛掃過 “Madame”, 沒有錯! 我指著字給他們看.


先前收錢的歐巴桑過來, 看到我嚇一跳, 問說你怎麼還在裡邊. 對上我滿身的問號, 她輕鬆自然的說男洗手間在清潔中, 所以… …

天! 我多麼慶辛我只是用洗手間而不是沖涼! 但是我還能怎麼說? 法國是沒有邏輯常規的!


不意外的在Tourisme(觀光資詢處)被告知, 品酒學校今天是不開門的. 唉~ 好在Bordeaux是個美麗的城市, Opera house, city hall等吃閉門羹, 至少教堂, antique market, flea market都是活躍的. 讓我四處亂晃消磨時間.


Bordeaux的"凱旋門"

Garonne River右岸 - Quayside of Garonne是最美麗的散步道~~ 當然Bordeaux的建築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在St. Michael教堂前的 Flea Market裡邊翻到的, when Eastern met Western…

美麗的大教堂 - Cathedral Saint Andre

Bordeaux 的Opera House是Victor Louis的代表性的Neoclassic的建築物, 在法國算數一數二的歌劇院, 我多想看裡邊由Victor Louis設計的樓梯~~

我的最愛~~~地中海的特產之一 – Mussle…

No comments:

 
Visitors Since December, 2006